当前位置:

世界肥胖日:湘雅二医院邀请“减重冠军”现场介绍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魏惊宇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11 23: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魏惊宇)5月11日是世界肥胖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代谢内分泌科、微创外科、营养科以及护理部举行了多学科联合义诊,并有一年狂瘦180斤的“减重冠军”现场介绍经验。

  身高170厘米,体重346斤,今年34岁的曾先生,就曾是这样一位“重量级”选手。七八年前意识到自己发胖之后,他就开始尝试各种减肥方法,运动、按摩、中医、减肥药试了个遍,可还是没能逃脱越减越肥的命运。腹型肥胖,腰围1.6米的他,弯腰捡个东西都会累出一身汗,不仅如此,2型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也接踵而至。还曾因过度肥胖引起脑部缺氧、心肺功能衰竭,在抢救室里待了20几个小时,从那以后,曾先生决定尝试减重手术。

  2016年5月17日曾先生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受了减重手术,术后他每天都能感受到身体的变化,一个多月就瘦了30几斤。如今做完手术已经一年了,他的体重由346斤减到166斤,肥胖合并症没再患过,也能重新工作了。说起现在的生活,他笑称自己是重活了一次。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开展微创代谢手术近5年,已经形成了以微创外科、代谢内分泌科为主的术前多学科会诊制度,既往成功率100%,无中转开放手术,无任何严重并发症发生。尤其是治疗了一批体重指数在50kg/m2左右的极重度肥胖的患者,他们合并有严重的糖代谢紊乱、阻塞性呼吸困难和低氧血症、甚至呼吸衰竭和肺心病,手术难度和风险极大,经过术前多次的多学科会诊,进行包括血糖强化控制、呼吸机治疗、饮食营养调节、术前心肺功能锻炼等等多方面准备,患者均安全顺利的渡过手术和术后恢复期,获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长期随访研究表明,微创代谢手术后体重下降至预期值达到100%,没有体重反弹,2型糖尿病完全缓解率达到92%,生活质量的分析显示,患者手术后6-12个月生活质量等级明显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魏惊宇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1/421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