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发病倒地 女子冲向前做心肺复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李小雷 编辑:曼曼 2017-05-12 09: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小雷)9日傍晚,浏阳市大瑶镇和平路,一位老人突然发病倒地,一名美女冲上去双膝跪地,为老人做心肺复苏。这一幕被路人用手机拍摄传上网络,引来网友称赞。昨日,记者打听得知,救人的美女叫黎梦君,今年26岁,是一名卫校毕业生,曾做过两年护士。黎梦君说:“我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只要是有急救知识的人应该都不会袖手旁观。”

  9日晚,浏阳的微信朋友圈流传着一段10秒的短视频:一位老人躺在地上,一名身穿蓝色针织衫的女子跪在地上,双手有节奏地按压老人胸口,努力挽救老人的生命。

  拍摄视频的网友“笑言”介绍,当天傍晚6时许,一名老人走到大瑶镇人民路口一处斑马线,突然一头栽倒在地,便再也没有起来。围观群众较多,有人拨打报警电话,但无人敢上前施救。就在这时,一名年轻女子冲进人群,双膝跪地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事发后,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称:“虽然人没能救活,但我为‘梦姐’的勇气点赞”。

  昨日,黎梦君告诉记者,当时她走路回家,得知老人是自己摔倒后,出于职业本能,她知道必须尽快对老人实施急救。为了施力均匀,黎梦君只能双膝跪地,做了第一轮心肺复苏后,老人呼吸了几下,但她已明显感觉体力不支。在黎梦君的感染下,旁边药店的女老板杨沅根接力对老人做了第二轮心肺复苏,黎梦君随后又做了第三轮心肺复苏。“我们两个轮流给老人按压胸部,直到医院的医护人员到来。”黎梦君说,在施救过程中,老人有过生命复苏的微弱迹象。医护人员宣告老人抢救无效死亡后,黎梦君才悄悄地离开了现场,她说:“没有挽回老人生命,我觉得很遗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李小雷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