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岁退休职工签角膜捐献志愿书 愿为世人留下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12 10: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奶奶在女儿的帮助下在角膜捐献志愿书上签字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通讯员 周巧)日前,家住益阳市赫山区80岁高龄的李淑媛老人,通过益阳市红十字会联系上了长沙爱尔眼库(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总站),表达了身后捐献角膜的意愿,并与儿女在角膜捐献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李奶奶的女儿介绍,老人家曾在益阳赫山美印厂工作,是个热心肠的人,和同事、邻里都相处得十分融洽。退休后,李奶奶含饴弄孙,和老伴安度晚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奶奶从电视上看到角膜捐献的新闻,当看到那些几近失明的角膜病患者因为他人捐献的角膜而重获健康时,李奶奶深受感动,如果自己身后也能留下些什么来帮助他人,岂不是好事一桩!

  几经思索,李奶奶向女儿透露了自己的心愿,她表示,自己现在的身体状态不好,患有胆囊炎等疾病,身体器官可能没什么用了,但希望身后能够捐献出角膜,帮助他人重见光明!为了帮助母亲实现心愿,李奶奶的女儿把兄弟姐妹们召集到一块,大家几经商量,终于统一了意见,决定尊重母亲的意愿。

  李奶奶的女儿表示,一家人都为母亲的决定感到骄傲,希望母亲的公益之举能够带动更多的人,为这个社会带来越来越多的温暖和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2/421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