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农村妇女免费“两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小林 胡亚玲 编辑:曼曼 2017-05-12 16: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5月12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胡亚玲)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切实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5月12日,张家界武陵源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妇科专家及医护人员来到中湖乡卫生院,免费为该乡35-64岁的农村妇女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两癌”筛查及生殖健康检查。

  活动当天,来自该中心妇科专家、影像科医生、妇保健康管理科一行人的筛查队伍,携带相关检查设备和耗材,来到了乡卫生院,前来筛查的村民早已排起了长队。登记、查询信息识别身份、妇科检查、TCT取材固定、乳腺手诊、彩超检查等,一系列检查,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村民参与筛查的积极性很高,从前来检查的妇女们的言行攀谈中听出她们对这项检查是很渴望的,其中有位姓覃的大姐激动地说,“今天我们到医院来检查,不要钱,我们每个人都感到非常的高兴,因为这样的服务确实太好了,服务都是非常的周到,全部检查都一分钱不收,这是我们最高兴的,也感谢他们辛苦下乡来为我们服务”。活动当天共接受宫颈癌、乳腺癌检查的农村妇女100人左右。

  区妇幼计生中心负责人李青文说,今年,“免费”两癌筛查继续纳入省级重点民生实事,我区将免费筛查宫颈癌、乳腺癌2000人以上。中湖乡是该中心今年下乡免费“两癌”筛查的第一站,接下来该中心的筛查队伍将继续深入我区协和乡、天子山街道、锣鼓塔街道等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把民生实事真正落到实处做好做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村民身边更加方便村民,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和生存质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小林 胡亚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2/421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