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士节 湖南省人民医院护士情侣领证结婚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瑾容 梁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12 17:5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护士节,湖南省人民医院护士李孝龙和钟珊走进长沙市岳麓区民政局领取结婚证,正式成为夫妻。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周瑾容 梁辉)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天上午,李孝龙和钟珊走进长沙市岳麓区民政局领取结婚证,正式成为夫妻。同样身为护士的他们,选在护士节这天喜结连理,为这一天赋予特殊的含义。

  新郎李孝龙是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介入复合手术部的一名男护士,从吉首大学医学院护理系毕业后,2014年进入湖南省人民医院工作。妻子钟珊是他的大学同班同学,一个活泼、可爱的怀化姑娘,现在是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一名心血管内科护士。

  两人认识已有7年,正式交往却是从2016年11月11日参加一次户外活动时开始。原本两人准备在今年5月20日领证,后来一想,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对于同为护士的他们更有意义,于是在这天携手走进民政局,领证结婚。

  钟珊说,成为白衣天使是她从小的理想。作为一名心内科护士,一周要上一到两个夜班,一个人负责至少三名重病人,包括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后患者、心力衰竭患者等。当班时,必须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还要进行生活及治疗护理,上完一个夜班往往浑身无力、疲惫不堪。但每当看到患者康复出院,就是她最开心的时候。

  李孝龙所在的介入复合手术部承担着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血管介入外科、儿童心血管科等多科患者的介入手术。工作时必须身着10公斤重的铅衣,经常一台手术下来浑身都被汗水浸透。

  “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强度”,李孝龙说,介入复合手术部目前有6名男护士,都是科室的“力量担当”。随着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的挂牌、成立,介入手术量将与日俱增,医护人员身上的担子也会更重。

  “既然干了这一行,就要爱上这一行,干好这一行!”这是李孝龙和钟珊这对90后护士夫妻共同的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瑾容 梁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2/421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