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12 18: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在洪江市会议中心召开

  红网怀化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浩达)5月12日上午,怀化市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在洪江市会议中心召开。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市直医院护理部8名主任代表、36名优秀护士代表,3名省级优秀护士,以及洪江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医务人员共500人参会。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洪江市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视频宣传片,紧接着聆听了洪江市人民医院ICU护士长杨丹先进事迹、2013年“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洪江市雪峰中心卫生院院长戴建平先进事迹,以及2012年被推荐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候选人、共出诊约3万多次,行程20多万里,看病20万人次的洪江市洗马乡花柳坪村村医李晓正先进事迹。

  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发表了致辞,怀化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谭有平作了讲话,并代表市卫生计生委向获得第一届湖南省优秀护士荣誉称号的3名护理工作者,以及全市100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表示了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了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谭有平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怀化市护理工作成绩的同时,真诚感慨到医务人员的辛酸与可爱可敬,特别是从一些先进事迹中感慨到的医务人员“立足岗位、服务病人”的职业操守和“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会上,谭有平主任要求,全市各级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紧抓深化医改历史机遇,推动护理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健康。要坚持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为指针,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广大护理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不断开拓现代护理事业新局面。要争先创优,开展优质护理活动;要进一步加强护理队伍建设与管理,切实重视护理队伍,保障其职业安全、职业价值和职业发展。强化护理人员护理队伍整体素质建设,加强护理工作行风建设,努力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帮助、生活上照顾护理工作者,并及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会上,对全市100名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2/421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