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关爱“失独”家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吕冬梅 编辑:曼曼 2017-05-15 10: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组认真倾听张程勇(左二)、印春(左三)英诉求

  红网张家界5月15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吕冬梅)5月12日,张家界武陵源区卫生计生局负责人前往锣鼓塔街道办事处失独失家庭张程勇、印春英夫妇家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物资,并详细了解他家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认真倾听诉求,鼓励他俩走出封闭与悲观,鼓起生活勇气,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011年,张程勇、印春英夫妇的独生儿子张纯因突发疾病身亡,当时孙子还只有5个多月,夫妻俩承受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巨大悲痛,对生活一度失去的信心。卫计生部门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上门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并及时将他俩按规定纳入国家计划生育特别扶助政策,给他们以精神抚慰和生活帮助。如今孙子已有7岁多了,健康活泼,由爷爷奶奶代养,一家其乐融融。11日当天,访问组还一并走访慰问了失独家庭胡廷连、张宏香夫妇。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武陵源区卫生计生局为迎接5月15日第二十四个“国际家庭日”开展的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下阶段,武陵源区卫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力度,组织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对全区26户44名计生特殊家庭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进行登记造册并建档,并对他们一对一结对帮扶,将从他们的生产生活、医疗保障、精神抚慰三大方面入手,将不定期上门走访慰问,真情关怀这一特殊群体。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吕冬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5/421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