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夜门诊兴起 晚上也可看专家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曼曼 2017-05-15 10: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5月14日讯“儿子从幼儿园放学回来后才发现发烧了,幸好晚上还有专家门诊值班,不然今晚都难睡个安稳觉了。”李女士说完,露出稍显舒展的面容。

  近几年,中医中药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推崇,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下称中医附一)白天开放所有诊室仍满足不了市民的就医需求,4月10日起,中医附一开设夜门诊,专家坐诊时间从周一至周五的晚上6点到8点半,内科、儿科、皮肤科、骨伤科、男性病科及小儿推拿科开设夜间门诊。至今一个月过去了,夜门诊这月内接诊量如何?

  11日晚上8点08分,中医附一2楼夜门诊大厅内患者并不多,只有20人左右。李女士的儿子小宇今年4岁,下午4点多,幼儿园老师告知,小宇体温异常,可李女士正巧在外地出差,丈夫也有事难脱身,只得晚上相约带儿子去中医附一夜门诊看病。坐诊专家朱晔教授在给小宇经过一系列检查后,确诊为细菌感染引发高烧,“现在天气早晚温差大,小孩子又活泼好动,易出汗,免疫力低,近期感冒发烧的比较多。”朱医生说完,开了处方,李女士才安心去领药。

  朱晔医生告诉记者,她是每周四晚上值班,天气较好时每晚大约可接诊20名左右患者,大部分市民并不知道医院开设了夜门诊,很多患者都是机缘巧合才找过来的。而像11日晚这种恶劣天气,就只有十来个患者就诊。记者通过粗略估算,当晚来中医附一就诊人数不足百人。

  记者从长沙市各大医院获悉,夜门诊并不是中医附一“独创”,早在2013年,湖南省儿童医院已在省内首开夜门诊,有些民营医院也开通了夜门诊通道。■记者 张洋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