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母亲节践行孝亲文化 从自身做起传承传统美德

来源:红网 作者:莫德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15 16: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药房的小徐在这个母亲节,特地带着自己的妈妈和婆婆去桂林旅游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通讯员 莫德民)院长向所有员工母亲致以节日祝福,给妈妈打一个电话问候,下班陪母亲吃顿晚饭,带母亲去旅游,给母亲发个红包,陪母亲逛街买礼物……昨天,是2017年母亲节,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医院文化感召下,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全体上下掀起了一股用实际行动践行孝亲文化的风潮。

  院长向所有员工母亲寄语祝福

  “您好,我是长沙东大肛肠医院院长周鹏,今天是专属于您的节日,我在此衷心地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您是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我们感谢您养育了一个好孩子,为东大培养了一位好员工。东大的发展有您孩子的一份功劳和荣誉,也离不开您的热切关心和支持。虽然您的孩子现在因工作繁忙不能经常陪伴在您身边,但对您的养育之恩将终生不忘报答。东大对您的理解与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最后,我再次真切地祝愿您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

  昨天上午,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一百多名职工的母亲手机里都收到了来自院长周鹏的问候短信。

  小莫是医院企划部员工,中午他突然接到自己身在益阳的母亲的电话,母亲激动地告诉他看到了医院领导发给她的短信,并叮嘱:“儿子,虽然只是一个短信,却是我第一次收到单位领导发来的节日祝福呀,你好好工作……”

  践行孝亲文化从小事做起

  院长的母亲节寄语,开启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这个母亲节践行孝亲文化的前奏。

  下班后,小杜特地带着妈妈去逛街,并用自己的工资为妈妈买了一份礼物,陪妈妈度过了一个开心的节日。

  网络管理员小胖下了班后,就立即给远方的母亲打电话,向妈妈嘘寒问暖。

  后勤部主任的妈妈70多了,他下班回家后,特地将老母亲接到饭店吃了一顿饭,还将领导的祝福短信一字一句地念给老母亲听,过完节后,妈妈回家后,很开心地告诉他,这个母亲节,她过得很高兴。

  药房的小徐在这个母亲节,特地带着自己的妈妈和婆婆去桂林旅游,两个妈妈开心地合不拢嘴。

  护理部李主任给远方的妈妈打了电话,还转了200元红包,以示孝敬。

  还有的员工下班给妈妈买一袋水果,买一束鲜花,也有的妈妈不在身边,下班后就是跟妈妈视频聊天……

  一个个看似微小行动的实施,让一位位母亲们体验到了来自孩子的孝顺和关爱,也看到了东大医院良好的企业氛围,同时,通过践行孝亲文化,员工的观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原来自己做得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却能让妈妈如此开心,东大人都表示,今后每个母亲节,都会继续用行动传承孝亲美德。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做一家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医院

  对此,院长周鹏表示: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一直很重视孝亲文化的传承,因为孝道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没有母亲的艰辛培育,就没有员工的今天,也没有东大的今天,我们欲通过这些看似微小、朴素的举动,来推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自身开始,直至推行至全社会,做一家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与美德的医院。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自建院以来,一直很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注重员工素质与品德的培养,不仅在企业内部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十年来,东大不断向社会实施义诊、扶贫、捐款、关爱环卫工、关爱司机等公益善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传承济世救人的仁德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莫德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5/421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