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诊医生累倒了 输液后继续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黄配 编辑:曼曼 2017-05-16 08: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黄配)一名急诊科医生夜间抢救患者时累倒,醒来后继续工作。这几天,长沙市第一医院护士汤且拍下的一幕在朋友圈热传,很多市民为这名医生点赞。昨日,照片主人公——该院急诊科医生杨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身体并无大碍,抢救生命的时候每一名医护人员都很拼。

  “当天夜里很忙,接班4个小时接诊了12名患者。”杨健回忆,13日晚11时接班时,急诊留观室有几名患者在输液留观,他正在了解患者的病情,一名60多岁、消化道出血患者被送往急诊科,检查、输氧、补液、用止血药……对于有5年急诊经验的杨健来说,这类抢救已驾轻就熟。

  刚为消化道出血患者办理好住院事宜,急诊科外响起120急救车的警笛——从岳阳转来一名多发性骨髓瘤患者。

  杨健像陀螺一样在抢救室、急诊留观室、诊室之间穿梭,来不及喝一口水,疲劳让他感到头晕乏力。“急诊科夜班只有一名外科医生和一名内科医生,只要有患者送来,就没有片刻休息。”14日凌晨3时许,抢救完一名肺部感染、心力衰竭的老年患者后,杨健踉跄着走进护士值班室,一进门就倒在办公桌前。

  值班护士赶紧为他输氧,急诊科医生胡鸿与杨健交班后,因过于劳累下班后在值班室休 息,他为杨健进行检查,排除了心脏病和低血糖,立即投入对其他患者的救治。

  经过两个小时的静脉输液和休息,杨健的体力有所恢复,想着不能让连续工作了8个小时的同事继续熬夜加班,他穿上白大褂继续工作。“如果说医院是一个与疾病、死亡较量的战场,急诊科医生就是先头部队。”杨健告诉记者,急诊科医生虽然辛苦,但成功抢救患者后的成就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黄配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