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谭小林 编辑:曼曼 2017-05-16 10: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及实施办法情况汇报会召开

  红网张家界5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潇 谭小林)5月15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日带领部分市人大教科文卫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张家界副市长邹菊芳一同参加。

  当天上午,张家界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及实施办法情况汇报会召开,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在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完善传染病防止保障体系,强化传染病防治体系,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传染病监测和疫情报告网络不断强化,“一法一办法”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社会参与程度和群众防病意识切实提升,扎实推进和提高传染病综合防治水平,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邹菊芳指出,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一法一办法”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提高全社会参与意识;进一步强化部门职责,强化认识,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领导,及时研究,推动传染病防治法制化;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加强依法监督的执法力度。她表示,全市各级部门将按照市人大执法检查报告结果和会议部署,结合实际认真准备,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及时整改,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把全市传染病防治工作推向新的更高的高度。

  陈红日对全市传染病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检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依法组织开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要以严实的作风理清问题,积极进行自查、接受督察,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整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高标准严要求,争取事半功倍,确保工作实效,重视问题的跟踪和督查,同时,加大“一法一办法”的宣传力度,形成氛围引导健康行为,群防群控,为“一法一办法”的实施强力促进和支持。

  当天下午,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民族中学以及市自来水公司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传染病预防、控制、消除等各个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陈红日指出,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投入,适当提高防保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加强城镇社区和乡村公共卫生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传染病防治能力。

  16日至19日,检查组还将深入各区县对“一法一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谭小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6/421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