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岁留守儿童玩斧头 砍断手指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17 08:49:4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华受伤手指X光片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通讯员 何永霞) 5月14日下午,跟姐妹一起三人在家玩耍,而家里砍柴用的斧头就是三姐妹常玩的“玩具”。只是这一次没有往常那么幸运,小华拿着斧头学着平常爷爷砍柴的样子,一个不留神却砍断了自己右手的中指。家人立即将其送往当地医院,后又转至长沙年轮骨科医院。

  下午4点多,小华被推进手术室,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断了的手指终于被接起,目前小华已被转移到住院病房。管床医师马思成介绍,小华是一个右中指不全离断伤,伤口只有一点皮连着,目前小华的手指还处于观察期。

  “小华的爸爸妈妈在广州打工,知道小孩子受伤了也没办法回的来。”据小华爷爷介绍,姐妹三人一直是由自己和老伴带着,儿子儿媳常年在广州,基本上只有过年回来。事发时,自己正在外面做事,老伴也在屋内忙,没想到这一次把手指给砍断了。

  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手足外科马思成医师表示,从事手足外科工作六七年,在接诊的小孩子的案例中,留守儿童占到80%以上,而受伤非常严重的也基本都是留守儿童。所以,小孩子要尽量由父母照顾;如果不行,则一定要注意提高老人小孩的安全意识,避免悲剧发生,否则只能是得不偿失。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7/421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