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开展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2017-05-17 09: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在进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

  红网张家界5月17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为了有效应对采供血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提高医护人员急救知识和急救操作技能。5月15日下午,张家界市中心血站质量管理科、采血服务科联合举行了心肺复苏(CPR)技能操作比赛,来自采血服务科的10名选手参赛。

  比赛重点考核医护人员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比赛形式为单人完成对呼吸心跳骤停病人的确诊和抢救全过程,比赛中,选手们沉着稳定,动作熟练,展现了规范的操作流程和娴熟的操作技能。

  急救作为一项技能,在社会、家庭和自身面临危机需要紧急救助角度都能够带来有效的保障。通过比赛进一步强化了血站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促进了急救技术和服务能力的全面提高。同时,对于及时处理严重献血不良反应和保障献血者的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7/421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