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眼疾康复救助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17 11: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情暖芙蓉·共享光明”项目的启动受到现场居民的热烈欢迎

长沙爱尔眼科的医务人员在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眼健康义诊

  在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呼吁社会各界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芙蓉区残疾人联合会、芙蓉区马坡岭街道特于5月12日,举办了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连心”行动暨“情暖芙蓉·共享光明”眼疾康复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力求树立并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并为众多视力障碍者提供专业的眼健康诊疗救助服务。

  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残疾人总数接近1亿,其中视力残疾人数高达1200余万,且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长沙市残联副理事长曾军表示,眼健康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也是衡量残疾人生活质量及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多年来,市残联一直把残疾人的眼健康康复救助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积极部署、狠抓落实,不断扩大救助的覆盖面,稳步提升辖区内残疾人的眼健康指数。

  据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代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助理、角膜及眼表专科主任王丛香教授介绍,作为芙蓉区残联“情暖芙蓉·共享光明”眼疾康复救助项目的定点合作医院,6年来,医院共组织医疗小组进社区、校园进行免费眼健康筛查1500余次,为区内贫困眼疾患者实施爱心救助400余人次,救助低弱视力患者525人次,并积极在区内开展基层医疗健康教育,提高了居民们的眼健康保健意识。

  2017年,长沙市残联、芙蓉区残联将联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继续深入开展贫困眼疾救助,对有康复需求的贫困白内障、胬肉、青光眼、眼底病、泪道、低弱视力继续实行全额救助。以享受到高质量的康复救助服务、做好残疾人预防工作、弘扬人道主义精神、逐步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眼健康康复服务”为目标,有效控制眼残疾的发生和发展,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7/421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