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省妇幼专家远程诊断便民利民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胡秀松 编辑:曼曼 2017-05-18 12: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对孕妇进行初步检查

  红网张家界5月15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欧爱琼 胡秀松)近日,一名大月份孕妇,因重度贫血,在张家界永定区妇保院就诊后,医生对其进行了初步检查,开通远程会诊系统,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对这名患者进行在线视频会诊并出具检查结果,提出诊断意见。孕妇认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省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帮她省时、省力又省钱,而且效果又好,表示非常满意。

  3月下旬,“湖南省妇幼远程医学中心张家界地区分中心”在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成立。对于一些特殊的病例,永定区妇幼保健院通过网络视频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一同会诊,把患者的病情、检查结果实时传送到省妇幼专家面前,面对面地与省妇幼保健专家交流探讨病情,制定最合理的诊治方案,使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相当于在省妇幼保健院就诊,满足了全区妇女儿童看病需要专家、教授诊治的需求,并且节省了全区妇女儿童看病时间、看病的医疗费用,减轻了患者的经济压力,赢取了广大群众好评。

  近两个月时间,永定区妇保院通过开通远程会诊系统,对138名患者进行了诊断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胡秀松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8/420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