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疾控中心获评空气污染响监测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匡佳佳 编辑:曼曼 2017-05-18 15: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片)

  红网衡阳5月18日讯(通讯员 匡佳佳)近日,湖南省2017年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工作会议召开,衡阳市疾控中心荣获湖南省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工作先进单位,为全省该项目唯一获奖单位。

  自2014年设立“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监测点以来,衡阳市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项目实施小组,召开了联席工作会议,确保项目工作职责落实。同时,加大投入力度,添置了4台PM2.5采样器、恒温恒湿箱、十万分之一电子天平、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超纯水机等700余万元仪器设备,并多次派出专业人员外出进修学习。项目实施过程中,市疾控中心严把质量控制,将质量控制贯穿于项目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小组每天对工作成果进行复核,及时发现和解决实施过程中的问题,确保项目实施质量。2016年6月,衡阳市疾控中心全面完成了项目自主采样、各成分分析工作,是全省唯一一家自主完成PM2.5采样及成分分析的监测单位。

  下阶段,衡阳市疾控中心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强化能力建设,着重抓质量控制,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再创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匡佳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8/420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