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一个喷嚏引发直肠脱垂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为其紧急复位

来源:红网 作者:王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18 16: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通讯员 王令)5月17日下午,年过七旬的何文正老先生因打了一个喷嚏,巨大的腹压使得肛门脱落一个肿物,且不能手助推入,老人疼痛难忍,病情十分严重,经在他的儿女紧急联系,老人被送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治疗。

  长沙东大肛肠科主治医师谭卫平接诊了何文正老人,并对老人进行了系列专业的检查,发现这个喷嚏的威力不小,导致何老的直肠、肛管均翻出肛门外,脱出长度常超过10cm,脱垂肠段已出现水肿,确诊何文正老先生为完全直肠脱垂,属严重的脱肛患者,如不及时进行治疗,甚至有坏死的危险。

  为什么一个喷嚏能引发病情?

  何文正老人告诉谭卫平医生,他早年就患有痔疮,患病初期肛门肿物脱出后可自行回纳,可随着病情的发展,肿物不再自行恢复,会卡在肛口,排便后脱出肿块须手助推入,所以这次,一个喷嚏就把病情引发了。

  谭卫平医生告诉何老:直肠脱垂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是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可伴有肛门瘙痒、肛门潮湿、腹泻等症状。直肠脱垂,轻者用力排便时会排出体外,能自动收回,重者甚至一咳嗽就会排出体外,且不能自行恢复,长期脱垂将致阴部神经损伤产生肛门失禁、溃疡、肛门周围感染、直肠出血、脱出肠段水肿坏死及狭窄。针对何老的病情,谭卫平医生紧急为他进行了手术复位。

  幼儿、老年人、怀孕妇女这三类人需谨防直肠脱垂

  鉴于何老的这个特殊案例,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谭卫平提醒广大市民,直肠脱垂又称脱肛,幼儿、老年人、怀孕妇女都是容易患上的人群,因此,这三类人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相应的防范:

  1、及时治疗肠炎、腹泻,特别是小儿尤要注意;

  2、久泻、久咳、便秘等疾病易致老年脱肛,积极防治这些疾病,可减少脱肛的发生;

  3、排便困难的人,多吃含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应治愈便秘。排便不要用猛力,或久蹲厕所看书看报;

  4、妇女分娩后要充分休息,产后如有会阴撕裂要及时缝合,以保持肛门括约肌的正常功能。如有子宫脱垂及内脏下垂要及时治疗。避免多胎生育。多胎生育者极易患本病,故积极提倡计划生育,少生优生,可减少本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8/420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