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在首届中国家庭发展论坛作经验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谭联 周炫 编辑:曼曼 2017-05-18 17: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姜伟作“社区互助与家庭健康的探索与实践”报告

  红网湘潭5月18日讯(通讯员 谭联 周炫)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上海举办以“健康家庭·健康中国”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家庭发展论坛。湘潭市雨湖区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应邀参加。雨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在社区互助与家庭健康分论坛上作了“社区互助与家庭健康的探索与实践”报告。

  湘潭市雨湖区是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全国“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试点单位,在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过程中,注重发挥社区互助的作用,探索出一条以社区为有效载体促进健康家庭创建的路子。一是通过社区使健康理念走进家庭。巧借创文之势,积极采用新媒体,寓教于乐,逐步实现了社区互助与家庭健康举措多样化、健康教育灵活化、健康理念统一化的新局面;二是通过社区使健康服务走向多元。整合管理平台,实现健康服务规范化,积极推行签约服务,实现健康服务个性化,大力创新“互联网+”,实现健康服务智能化,强化分类施策,实现健康服务精准化;三是通过社区使健康保障得以落实。部门联系社区,解决了政策壁垒问题,加快队伍建设,解决了人才短缺问题,改善基础条件,解决了就医环境问题,发展健康产业,解决了医养结合问题。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面提升了居民健康管理服务水平、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行成率,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谭联 周炫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8/420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