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营养周来了 湖南省肿瘤医院营养师很忙很充实

来源:红网 作者:胡萍 何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18 17: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普讲座现场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通讯员 胡萍 何君 )2017年5月14日至20日,是第三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主题是:“全谷物、营养+,开启营养健康谷物时代”。5月14日“全民营养周 湖南在行动”由湖南省营养学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启动。次日,湖南省肿瘤医院接力“全民营养周”活动,医务部、护理部、健康服务中心、营养科、外网办、宣传科共同参与,拉开该院系列活动序幕。从病房到门诊大厅,从医院到中学校园,从电子巨屏到媒体科普,短短几天,湖南省肿瘤医院各种健康宣教层出不穷,营养师们很忙很累,也很充实。

  5月15日下午,由湖南省营养学会理事、省肿瘤医院营养科护士长谢燕平带队,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曾小奇,营养科主治医师胡萍,首先在住院大楼六楼健康教室进行了营养知识专题讲座及有奖问答。宣教内容紧紧围绕“食物多样,谷类为主”与“肿瘤放疗患者的饮食与营养”主题,向住院患者及家属普及营养知识,倡导健康的饮食习惯。

  5月16日,为同时响应“全国学生营养日”,谢燕平、曾小奇、胡萍三名营养专家走进“明德雨花实验中学”,下午四点至五点在学校会议大厅进行了“我的营养我做主”及“中学生常见营养问题”科普讲座,并通过同步视频转播向全校师生播放了此次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不少学生家长也提前报名参加,并在互动环节积极提问,求解学生营养常见问题,他们纷纷感慨不虚此行。

  5月17日,湖南省肿瘤医院营养科还在门诊大厅开展义诊,谢燕平、曾小奇、胡萍三名营养专家进行了免费营养咨询、免费营养知识宣传资料发放,免费人体成分分析检测。现场宣教内容十分丰富,包括肥胖的健康管理、膳食平衡宝塔、合理营养抗击肿瘤、肠内营养健康教育等等。前来参加人体成分分析检测的患者及家属共计58人,营养咨询将近100人。

  除了上述活动外,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巨型显示屏将连续滚动播放由中国营养学会制作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动画版”。曾小奇、胡萍等营养师也分别在主流媒体上发表了“小题也可大做,不容忽视的“上火”“科学饮食--远离反式脂肪酸”“ 肥胖究竟是谁的错”“ 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患者如何吃”科普文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和居民对营养与健康的正确认识。

  “虽然很辛苦,但活动很有意义,仍感觉非常充实。”几日来奔波在不同宣教场地,嗓子干涩了许多,但谢燕平等营养师仍坚持将营养宣教传递给更多患者和市民。据她介绍,湖南省肿瘤医院本次营养周活动目前为止仍未结束,接下来还有更多针对住院患者的活动安排,患者朋友可以继续予以关注和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胡萍 何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8/420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