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病魔斗争 给患者温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曼曼 2017-05-19 08: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匡春林

  无论是在重症监护室、艾滋病房、甲流感病房,还是在现在的门诊部,在16年的护士生涯里,她始终冲在护理一线,用爱守护每一位患者。她是现任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部护士长的龙利亚,曾经历丈夫因病去世和自己确诊患有癌症的双重打击,如今仍需坚持吃药并接受免疫治疗,但她却比任何人都乐观。她常说:“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哪有理由不开心。”

  2009年上半年,甲流感爆发,长沙市第一医院奉命组建专门的甲流感病房。此时,已经在重症监护室当了8年护士的龙利亚挺身而出,并护理了医院接诊的首例甲流重症患者。就在龙利亚坚守甲流感病房的同时,她年轻的丈夫被确诊患有白血病,不久后因病情恶化不幸离世。一星期后,龙利亚自己被查出患有乳腺癌。

  命运的打击接踵而至,龙利亚却选择坚强面对、积极治疗。2011年1月,龙利亚来到位于捞刀河镇的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担任艾滋病房护士长。而来到这里工作前,她刚刚结束5次化疗。在这个全市唯一的艾滋病收治中心内,龙利亚等医护人员悉心照顾好艾滋病人的身体,并不时为艾滋病人进行心理按摩,帮助他们消除恐惧,配合治疗。

  2012年8月,龙利亚被查出乳腺癌复发,只能暂时离开自己心爱的岗位。其后,她又重返艾滋病房,用近3年的坚守为艾滋病患者送去了最温暖的关怀。经过两次乳腺癌手术后,龙利亚如今病情已经基本平稳。为了帮助她更好地康复,医院安排她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办担任护士长。“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同样是一个挑战。”闲不住的龙利亚不愿意在办公室待着,她经常主动来到门诊大厅,看到有需要的患者,就第一时间上前帮助。

  “平凡的岗位也可以有不一般的贡献,我现在会在工作中展现更多的主动性,让更多患者一进医院就能感受到温暖。”龙利亚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