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1日起长沙全面推行无偿献血用血费用直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7-05-19 08: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从6月1日起,长沙将全面推行无偿献血用血费用直报。记者昨日从长沙血液中心获悉,今后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用血费用报销不用东奔西跑,可以直接在就诊医院一站式办理。无偿献血者献血当日起,即可享受无偿献血用血费用报销政策。

  长沙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负责人介绍,今后在长沙市内、省内其他地州市或外省参与无偿献血者,在长沙任意一家用血医院救治,都可在医院直接报销用血费用。根据相关规定,献血量累计在900毫升以上的,献血者本人终身无限量报销临床用血费用;献血量累计在600毫升以上不满900毫升的,献血者本人报销献血量三倍临床用血的费用;献血量累计在600毫升以下的,献血者本人报销献血量二倍临床用血的费用;除献血者本人按规定报销用血费用外,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还可共计报销献血量等量临床用血的费用;每捐献一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按400毫升全血献血量计算。

  长沙血液中心要求各用血医院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不得寻找理由拒绝献血者提出的合理直报需求。对拒不执行直报政策的医院,将取消其用血资格。市民可拨打长沙血液中心电话84718223进行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