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夏季结肠炎高发 注意饮食保健很有必要

来源:红网 作者:莫德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19 16: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通讯员 莫德民)5月19日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溃疡性结肠炎是炎症性肠病的一种。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荣新奇指出,腹泻、腹痛、便血、脓血便、黏液便是结肠炎常见的症状,而受夏季气温高的影响,人们饮食不规律的情况会增加,加上病菌滋生,结肠炎在夏季容易高发。

  患结肠炎增加患癌风险

  结肠炎的发病,与多种因素有关,一般认为与自身免疫、感染因素、遗传因素、神经精神因素有较大关系。慢性溃疡性结肠炎被普遍认为与恶性肿瘤的风险增加相关。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荣新奇提醒市民,结肠炎在人群中较为常见,很多人患了结肠炎,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以为吃点消炎药就行,但却治标不治本,久治不愈,可能会把炎症拖成癌症。

  注意饮食保健很有必要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主任荣新奇指出,结肠炎作为一种常见的肠道疾病,一般发病缓慢,结肠炎患者,注意以下几点,很有必要。

  1、选择营养价值高,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豆浆、鱼、瘦肉等,经加工烹调使其变得细软易消化,对于结肠炎患者的身体恢复来说是很有必要的。

  2、对于结肠炎患者来说,每日进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不冷热交替。

  3、烹调方法。专家指出:可选用蒸、煮、汆、软烧、烩、等烹调方法,不宜用油煎、炸、爆炒、醋溜、冷拌等加工食物。

  4、避免食用过多刺激和纤维多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等辛辣食物,以及白薯、心里美萝卜、芹菜等多渣食物。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开通24小时预约挂号服务,有疾病或问诊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长沙东大官方微信、网络在线咨询和拨打: 0731-82839120预约挂号。

来源:红网

作者:莫德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9/420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