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健康送进村 真情送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编辑:曼曼 2017-05-23 09: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量村民排队等待医生看诊

  红网岳阳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佳)“你们辛苦了,几次来到我们山区贫困地区,到户调研慰问,对我尽心扶持,还关心我的身体健康,我万分感谢!”岳阳市平江县童市镇合旺村80岁的贫困户童裕民老人拉着帮扶干部胡维的手热泪盈眶地说。

  童市镇合旺村是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精准扶贫村,在前两次走访中,扶贫小组了解到山区村民很多都是因病致贫,且看病就医及其不便,村民们尤其老人对待疾病都是“大病躺一躺,小病挨一挨”,防病治病还是老观念,有些老人甚至一辈子没有进过医院。5月17日,该局利用卫生计生系统资源优势,邀请岳阳爱康医院专家为缺医少药的村民免费看病,免费送药,开展健康扶贫。

  爱康医院的10多名专家热情细致地为每位患者诊病,耐心解答病人的问题,并根据个体情况提出科学的、有针对行的相关诊疗服务,同时做好基层健康宣传、疾病防治工作,向村民发放健康保障、疾病预防手册。全天共接受了200余名村民的看病问药,发放3000余元的价值药品,由于就医需求较多,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医疗专家们草草吃过中饭又继续为等候的村民们看病,合旺村不大的沙坪小学(村委会),里里外外围满了人,临近尾声时仍有村民不断参与进来。

  本次是扶贫小组今年第三次集体到村走访,该局派出14名干部与当地28个贫困结成帮扶对子,在医疗义诊同时,帮扶干部们深入到结对户家里,与乡亲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及生产生活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宣传帮扶政策,寻找脱贫措施,尽心尽力解决养殖产业、种植产业的实际问题。干部与贫困户真正结下了亲,做到了面对面、手牵手、心连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23/420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