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医护人员献热血 一天献血4万5千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彭萍 彭璐 编辑:易征洋 2017-05-24 11: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肿瘤医院广大职工踊跃献血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彭萍 彭璐)近期,长沙市血液中心A型血和O型血缺口较大,影响患者临床治疗。长沙市各大医院近期都将号召举行献血活动,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团办、医务部5月19日就向全院发起献血倡议书,并于今日早上9点组织全院广大职工进行志愿献血,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红在现场组织并带头献血,她说,“癌症重症患者手术需血量备用量较大,供不应求,急需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湖南省肿瘤医院输血科负责人肖平介绍,医院每日正常需要临床用血量大概要100袋,而现在固定供应只有10多袋,大部分小手术治疗用血需找亲属自助或找血液站支持,目前以A型血和O型血缺口最大。肺癌患者罗波已在湖南省肿瘤医院住院10多天了,从5月12日起,医院血库血液量已严重不足,本该进行的手术也一直拖延,而他女儿、老婆的血液质量都无法满足手术需求。今天上午在医护人员献血后终于上了手术台。当日下午4点,据医院工作人员统计,本次紧急献血共有133名医院职工参与,共计献血量达到45350毫升。

  长沙市血液中心医护人员欧阳琼一直忙着为献血者做抽血前准备工作,她告诉记者,“献血检测合格之后就可以来这里进行献血,献血检测只需要几分钟。我们会将献完的血液留出两个血液标本,回到血液中心做进一步的检测,验完比如说乙肝、丙肝、艾滋、梅毒、转氨酶等几个项目后,在三五天到一周的时间内将检测结果发到献血人手机上面”。

  “今年是第四次献血了,我正好是A型血,准备献300ml,下班后就直接过来了。”80后的周立基是医院心肺检测中心的医生,刚值完晚班后还没来得及休息就来排队献血了。除了医护人员,在食堂工作的邹今攀师傅也在座位上填写着献血申请表,今年45岁的他也献过2次血了。“这次打算献200ml,自己是AB血型,家里暂时也没有需要输血的病人,在医院工作帮忙是很正常的,再说以后家人有需要输血的话,有献血证可以省事不少”。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彭萍 彭璐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24/420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