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空救援湖南基地落户省人民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24 17: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5月24日下午,湖南省人民医院与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署《航空紧急救援合作协议》,航空救援湖南基地落户湖南省人民医院,60公里半径、24分钟之内的空中救援时代即将开启。

  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已于2016年1月18日奠基开工,该院区落成后将实现空中转运,成为具备航空救援能力的湖南省紧急医学救援中心,该院区也将以此为重点,充分利用湖南省人民医院的优质资源和核心优势,全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创伤急救医学中心。同时,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也已经建设了一个直升机起降点。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表示:“紧急救援都是在与时间争夺生命,湖南省人民医院有着过硬的硬件设施、专业团队和医疗技术,确保能打仗,并能打胜仗。”

  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子轩表示,航空救援基地陆续在湖南全境内启动后,将建立起全方位,立体化,常态化的24小时救援服务体系,将提高湖南省紧急救援能力,提高湖南自然灾害,意外事件等应急处置能力,将给湖南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年底前建成东南西北中五个一级基地,建成覆盖全省14个地州市和122个县的航空紧急救援网络。

  在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导下,以湖南省人民医院为核心,依托湖南省人民医院分级诊疗体系,通过与110、120、119等公共应急平台的对接,即将实现“网络化、常态化”的空地一体立体化救援,最终建成湖南省60公里半径、24分钟之内直升机快速到达的无缝隙覆盖的航空救援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24/420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