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痔疮久拖不治易引发并发症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5-25 17: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令)家住长沙开福区的张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已经连续开了15年出租车,由于经常久坐,张先生开车早年就患上了痔疮,十多年来,他的痔疮时而发作,但他由于怕花钱怕麻烦一直强忍着,实在难受时就买一管痔疮膏涂一涂缓解一下,之后就又忘了。近日,由于天热,张先生下班后常吃宵夜和喝酒,加之护理不周,张先生感觉肛门周围疼痛难忍,于是他紧急将车直接开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一经检查,他的痔疮已重度恶化,患上了肛周脓肿。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夏炎告诉张先生:患了痔疮一定要及早治疗,注意护理,久拖不治容易会引发其他肛肠疾病和并发症,很多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的痔疮患者,病情都已经比较严重,其中很多都是早就患上了痔疮,因久拖不治,久而久之恶化成了其他并发症。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夏炎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痔疮虽然不是危及生命的疾病,但它处于人体排泄口,稍有不适则会影响人的情绪,妨碍学习、工作,如外痔不治疗可发展为血栓性外痔或炎性外痔,患者肛门疼痛剧烈,影响行走和日常生活。混合痔如不及时治疗,可发展为环状混合痔,不但便后肿物脱出于肛门,就连平时走路或咳嗽等增加腹压时痔即脱出,更甚者形成嵌顿痔,不仅难于用手还纳,而且疼痛相当剧烈,给治疗带来很多不利因素。特别是内痔,常常会出鲜血,有时血量较多,可造成贫血、营养不良。内痔晚期,还易使粘膜糜烂,感染形成肛门周围脓肿、肛瘘等疾病。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25/420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