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江华检查指导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卫生计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罗峥 编辑:曼曼 2017-05-26 09: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王江华(左三)带队调查走访武陵源区医疗卫生计生单位。

  红网张家界5月26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罗峥)5月24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江华带队,深入武陵源区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村级卫生室进行调查走访,全面了解卫生计生工作现状和问题困难,并同部分卫计战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座谈,谋划卫生计生工作发展大计。

  王江华指出,武陵源区情不同,发展定位和工作重点也要找准节奏、区别对待。一是要多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在推行城市公立医院改革上创新发展思路,借助区人民医院优越的区域位置和区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健康养生和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弥补人口总量少的短板,助力医院走出现有困境;二是要积极争取政策,筑牢村级卫生室网底,着力培养和发展一支稳定的乡村医生队伍,要借助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因地制宜科学设置中心村卫生室,使村卫生室既方便群众就近服务,也能满足基本疾病诊治需求,推动分级诊疗资源下沉;三是倡导卫计部门要有敢为人先的“开放”理念,积极推动食药、农业、环保、卫生等检验检测资源整合,组建实验室检测中心,破除“一亩三分地”的部门利益,实现设施装备、人员、技术力量上的共建共享;四是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要做到上下一心、尽职履责,落实好风险管控措施,尤其是武陵源水资源不丰富、饮用水安全隐患大问题,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超前谋划,开拓新的水源地,实行扩容、增量、提质,满足城市基本供水和安全用水需要。

  王江华表示,武陵源区通过开展国家级、省级优秀示范创建,工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和基础,希望继续发扬稳打稳扎的作风,持续发力,助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再创新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罗峥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26/420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