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全城接力抢救保母婴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刘艳 谭康辉 编辑:曼曼 2017-05-27 16: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27日(通讯员:黄桂山 刘艳 谭康辉)5月23日下午6时许,资兴市新区宏景小区35岁怀孕8个月的易女士在家突然出现胸闷、咳嗽、咳血、呼吸困难等情况,家属将其紧急送到资兴市第一人民医院。经妇产科医生检查,初步诊断为“急性左心衰,重度子痫前期,肺部感染,宫内孕8月余单活胎,胎儿宫内窘迫!”孕妇和胎儿的生命悬于一线,随时可能出现胎死宫内、孕妇休克等致命危险。一场与死神赛跑、抢救生命的接力赛迅速在郴州和资兴市展开。

  资兴市第一人民医院立即启动孕产妇抢救应急预案,对产妇进行抗心衰、备血等对症处理。产科、急诊科、新生儿科、重症医学科等多个科室医生迅速到位,立即施行剖腹手术。术中剖娩出一重度窒息男婴,新生儿科抢救小组进行紧急抢救后转新生儿科进行重点监护治疗。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抢救在持续进行着。每一个人都在奔跑,每一张面孔上都是焦急的神情。此时的产妇,在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下,血氧饱和度极低,休克症状没有明显改善,病情十分危重,生命危在旦夕。

  时间就是生命。抢救组当即决定,将产妇紧急转上级医院抢救。他们在全力抢救产妇的同时,紧急向郴州市120救援指挥中心报告,立即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联系,迅速开启危重孕产妇救治的绿色通道。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派出救护专家携带急救设备和药品紧急赶往资兴。

  晚上9点,危重产妇和新生儿紧急送达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等在急诊科的抢救小组立即将病人送到了ICU病房进行抢救。经过医务人员三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产妇和新生儿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继续在ICU病房进行进一步治疗。截至发稿,母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刘艳 谭康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27/420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