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健康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易发锦 编辑:曼曼 2017-05-31 17: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举行吸烟有害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红网张家界5月31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朱铁华 易发锦)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无烟·健康·发展”,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组织部分医务人员在(中心区)门诊广场,进行吸烟有害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主题现场,医务人员就吸烟误区、吸烟危害、如何戒烟等相关健康常识进行讲解并为围观市民免费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让更多人了解戒烟的益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近500份,接受咨询200人次,4人主动申请戒烟并为其建立了戒烟计划。

  科谱延伸:

  世界无烟日的由来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全球范围内已有大量流行病学研究证实,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首要危险因素。为了引起国际社会对烟草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1987年11月建议将每年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并于1988年开始执行。自1989年起,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

  吸烟的危害

  每年有将近600万人死于烟草流行,其中,500多万人为使用者和前使用者;60多万人为接触二手烟草烟雾的非吸烟者。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患的行为危害因素,吸烟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全球杀手。有资料表明,长期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倍至20倍,喉癌发病率高6至10倍,冠心病发病率高2至3倍,循环系统发病率高3倍,气管类发病率高2至8倍。被动吸烟的危害更大,每天平均1小时的被动吸烟就足以破坏动脉血管。一些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的几率比常人多出6倍。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易发锦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31/420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