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高桥镇549名对象搭上计生奖扶“幸福快车”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孙明洲 王健 编辑:曼曼 2017-06-01 09: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计生工作人员在查验审核奖励对象

  红网张家界6月1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孙明洲 王健)6月1日,笔者从张家界慈利县高桥镇卫计办了解到,高桥镇2017年度共新增农村计生奖励扶助对象76名,其中特别扶助9名,全镇已有549名对象搭上计生奖扶的“幸福快车”。

  近年来,慈利县高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计生利益导向政策,充分利用农村计生奖励扶助、开展救助贫困母亲、帮扶计生贫困家庭、足额和及时落实独生子女保健费审核发放、关爱女孩等措施,结合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让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号召的群众见实效、得实惠。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卫计办牢固树立贴心为计生群众热心服务的思想,严格坚持“公平、公证、公开”的原则,做到不错报、不漏报、不多报,真正地把各项计生惠民政策确实落到实处。

  在整个农村奖励扶助对象查验、审核工作中,高桥镇全体工作人员做到进村入户,通过群众走访、实地查看、各类证件核对、与相关人员签字等形式严把审核关。查验中实行责任到人,谁出问题谁负责,并与各村(居)年终绩效考核挂钩,镇村各级同时进行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全体群众的举报和监督。镇卫计办工作人员还抓住奖扶审核的有利时机,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国家现行计生奖扶政策,为群众解答相关计生奖扶问题,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转变生育观念,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受到了群众们的广泛赞誉。同时,该镇还对“特扶”家庭进行了座谈和慰问,真正让这些家庭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据统计,高桥镇自2005年截至目前,全镇确认享受计生奖扶对象549人,2017年度将累计发放计生奖扶资金达到378.1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孙明洲 王健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1/420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