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路口镇留守儿童沐浴生育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倪兵 编辑:曼曼 2017-06-01 11: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5月31日讯(通讯员 倪兵)为庆祝“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岳阳市云溪区路口镇计生协会联合妇联、团委、各村(居)委会开展了“爱行人间,情满路口”关爱留守儿童及女孩系列主题活动。近日,镇计生协会联合各村计生协会为全镇213名留守儿童赠送书包、文具及体育用品。晚上,由枧冲村理事会主办,镇计生协会协办举行了“美丽枧冲我的家”道德模范颁奖晚会,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导演的儿童话剧《心灵的约定》,呼吁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

  路口镇积极实施“关爱留守儿童”及“关爱女孩”行动,建立了协会领导、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协会理事会成员与协会志愿者经常进村入户了解留守儿童及女孩的生活、学习及心理状况,为他们建档立卡,一个不漏。协会还利用农家书屋、休闲广场、文化长廊“草木传情,墙壁说话”的功能,帮助他们开拓视野,陶冶性情。骨干会员对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当好他们的“代理家长”和“爱心妈妈”经常对他们进行情感沟通,心理辅导和素质培养。镇计生协会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多措并举真情关心关爱计生女孩困难家庭。今年,镇财政挤出资金,优先用于留守儿童及困难女孩家庭帮扶,为她们建立健康档案、在扶贫贷款、农村合作医疗、医保等方面对计划生育家庭给予优先照顾。同时,协会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年初为5名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女孩争取了2万元助学资金。协会会员对留守儿童和女孩家庭真诚倾注亲情关怀、情感关怀、人文关怀,通过电话、视频联天等方式,让家长与孩子经常交谈及时向在外打工的父母反映孩子学习生活情况,让留守儿童家长放心安心。

  路口镇不断延伸关怀触角,实行协会和学校互动,协会还把该镇中心小学作为关爱留守儿童和关爱女孩帮扶点,建立了留守儿童及关爱女孩活动中心。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新建了路口中心小学综合楼,解决了留守儿童就学难的问题,特殊家庭由学校班主任和协会志愿者负责她们的课外辅导和饮食起居。

来源:红网

作者:倪兵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1/420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