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开展学校食品、饮用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控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杨亚丽 编辑:曼曼 2017-06-02 11: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督查组正在查看饮食安全信息公示栏

  红网郴州6月2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杨亚丽)为加强学校食品、饮用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控管理,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和聚集性传染病等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郴州市卫生计生委、教育局、食药监局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对全市各县市区、高新区及市直管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学校的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在各县市区、高新区及市直管学校随机抽查了52所中小学、幼儿园和职业学校,对学校食堂重点查看了行政许可、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选址、功能用房和基本设施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原料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餐厨垃圾处理等;对超市重点查看了许可、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索票索证台账、食品质量等;对饮用水重点查看了卫生许可、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水质处理消毒、水质检测、涉水产品索证等;对传染病防控重点查看了组织机构建设、传染病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医务室设置及工作情况、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同时,还核实了去年秋季全市学校食品、饮用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中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各督查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每个被检查的学校和县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督查情况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杨亚丽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2/420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