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潇湘急诊重症与呼吸治疗国际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易静芬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03 22: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潇湘急诊重症与呼吸治疗国际高峰论坛在长沙正式拉开帷幕 刘玉君 摄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易静芬)6月3日,第四届潇湘急诊重症与呼吸治疗国际高峰论坛在长沙正式拉开帷幕。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大会主席祝益民博士,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急诊医学科教授、国际急诊医学项目部主任、美国急诊医学会国际医学委员会主席Terrence Mulligan,解放军第309医院重症医学科科主任马朋林,台湾大学附属云林医院急诊医学部主任李建璋,广东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曾红科,武警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王立祥,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军宇等来自美国、中国台湾、北京、广东、湖南、湖北等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嘉宾莅临论坛,共同分享急诊重症与呼吸治疗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急诊医学学科发展未来。

  本届论坛由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湖南省急救医学研究所和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更好地搭建中部地区急诊与重症医学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与国内外的广泛联系与合作,使更多急救新技术在基层得到普及推广,不断提高各级医院急诊科及重症监护室的救治能力和管理水平。

  祝益民希望,通过本次学术盛会搭起急诊重症与呼吸治疗界中部地区与港、台及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作为湖南省委组织部2016年“百人计划”项目引进人才,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急诊医学科教授Terrence Mulligan演讲了创伤制度建设和头部创伤最新进展等内容。

  与会专家们还就老年创伤的救治、毒蛇咬伤救治、创伤性凝血病、非创伤性出血的急诊处理、直升机救援、毒蕈中毒毒源检测等急诊重症医学问题进行最新研究成果的分享。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易静芬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3/420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