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疗设备送山区 精准扶贫惠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一 编辑:曼曼 2017-06-05 11: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院长漆晓坚向受援医院捐赠医疗设备

  红网长沙6月5日讯(通讯员 刘青一)“感谢长沙市中医医院对保靖县卫生事业的关心,谢谢你们的爱心和无私捐赠。”5月26日,2017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湘西保靖县“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湘西保靖县中医院隆重召开,长沙市中医医院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由院长漆晓坚带队,赴湘西向保靖县中医院捐赠价值7万元的彩超机和显像设备各一台,为山区群众送去健康关怀。

  近年来,长沙市中医医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和健康扶贫要求,对保靖县中医院、邵阳市城步县中医医院和怀化市新晃中医医院三家对口支援中医院实施精准健康扶贫,进一步加强贫困县县级中医院管理、人才、技术、专科的建设,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为改善帮扶医院看病就医条件,长沙市中医医院根据其实际需求共捐赠了价值40余万元的诊疗设备,提升其综合服务能力及管理水平。

  据统计,自2010年实施对口帮扶以来,长沙市中医医院派出优势专科专家、骨干共18批、162人次进行科室帮扶,选派医德医风好、医术精湛的高年资专家对受援医院的科室驻点帮扶,并担任科主任或业务骨干。接诊、义诊和会诊11202人次,开展业务查房643次,进行教学查房32场,开展疑难病例讨论、死亡病例讨论127例,开展手术845台,手术操作示范140余场。免费接受帮扶医院医务人员来院进修学习62人次,举办业务学习和专题讲座120余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一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5/420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