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当心过度减肥惹来肛疾

来源:红网 作者:骁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06 09: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6日讯(通讯员 骁秦淮)近日,一位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的病人刘学生因为过度减肥导致便秘,几乎每次排便后都会痛得在床上躺三个小时,最后导致肛裂,被同学们送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求医。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张淑红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夏季来临肛肠疾病患者人数普遍增多,炎夏时节,不少女性患者是由于减肥引起的,平常我们都知道要给皮肤补水,却不知道大肠也要补水,许多女孩在夏季为了追求好身材疯狂减肥,不少人过度使用节食这一招,于刻意减少主食摄入量,没法形成‘便意’,可能一周才排便一两次,形成便秘,排便时如大便干燥就容易将肛门附近组织撑破。减肥未成功却先引来了肛疾。”

  张淑红表示,尤其是青春期女孩内分泌紊乱,本身就容易便秘,大便硬结导致排便困难后,她们觉得痛,于是尽量减少排便,正常的情况下应该一天排便一次,如果两三天才排一次,患上便秘的可能性也就随之大增。

  张淑红提醒,预防肛肠疾病,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切忌不可为了一些爱美的目的而盲目减肥,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资本。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实行“男女分诊”,“夜门诊”等特色诊疗服务,并实行24小时预约挂号服务,有疾病或问诊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长沙东大官方微信或者拨打0731-82839120预约挂号。

来源:红网

作者:骁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6/420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