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娭毑取石术后 辗转坐车专程道谢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06 15: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71岁的张娭毑独自出门了,辗转几趟车,从河西到河东,专程来到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为这里的医生护士送上锦旗。

  红网长沙6月6日讯(通讯员 晓萌)“所有的医生、护士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娭毑,你太客气了,谢谢你的鼓励”“娭毑,回去后好好休息啊”……

  6月5日上午9点,家住长沙市河西的71岁的张娭毑独自出门了,辗转几趟车,从河西到河东,专程来到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为这里的医生护士送上锦旗,并再三道谢。张娭毑的浓浓情意让全体医护人员非常感动。“病人的肯定就是我们最大的骄傲,以后要更加努力工作!”面对患者的褒奖该院结石中心主任陈健教授说。

  “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锦旗上一句简短的话,却要从11年前说起。2006年,张娭毑曾因输尿管结石在长沙南湖医院行美国钬激光手术。当时手术效果好,医护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都让张娭毑非常满意。今年四月份,张娭毑右侧腰腹部胀痛不适,怀疑自己结石犯了。时隔11年,张娭毑再一次来到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经检查发现是右肾结石2.5×1.9CM ,右输尿管结石1.1×0.9CM,两颗结石都不小。需要分期进行“输尿管结石美国钬激光碎石取石术”“无创输尿管软镜取石术”两次手术清除。对南湖医院结石技术非常信任的张娭毑,欣然接受了医院的手术安排。

  根据张娭毑的病情及身体状况,两次手术需要间隔一周左右。这期间原本张娭毑可以回家休养数天,再住院进行第二次手术。可老人家不愿耽误子女们正常的工作,想独自回家。考虑到张娭毑年纪大了,刚做完手术,身体虚,回家路途又远。医护人员提出,让老人家继续在结石中心住院部休养,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让护士们来照顾她。对此,张娭毑感动不已,欣然接受。在此期间,除了每日对老人的身体持续关注,怕老人无聊,医生、护士们还特地陪老人聊聊天、解解闷!

  “每个医生、每个护士,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的,所有的人,都态度非常好,两次手术的效果也非常好,石头都取干净了。出院一个多月了,我恢复好些了。时时惦记着来这里表示我的一片心意。今天一早我就坐车过来了”张娭毑对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赞不绝口!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6/420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