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赖宁 编辑:曼曼 2017-06-07 08: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7日讯(通讯员 赖宁)近日,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将开展2017年全省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市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要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摸清辖区内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底数,依据《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规范》对辖区内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逐一进行监督检查。

  整治工作将重点检查生产工艺流程是否按照清洗消毒流程设置回收粗洗间(区)、清洗消毒间(区)、包装间(区)、成品间、包材间;生产用水和消毒产品及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消毒餐具、饮具的包装、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每批次产品是否按规定检验合格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等。

  整治工作要求认真落实2017年国家双随机抽检任务,对辖区内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的消毒餐具、饮具进行卫生质量抽检,餐具、饮具的采样、检验及评价执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14934-2016)。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违反《食品安全法》规定用水,使用洗涤剂、消毒剂,或者出厂的餐具、饮具未按规定检验合格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或者未按规定在独立包装上标注相关内容的,按照规定给予处罚。

  湖南省每个市州将推荐一至两个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作为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示范单位,要逐步淘汰严重不符合规范和标准要求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各市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将会把在本次监督抽检中发现餐具、饮具检验不合格的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向当地餐饮服务监管部门通报,并向社会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赖宁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7/420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