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唱响精准扶贫“实”字歌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编辑:曼曼 2017-06-07 10: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工作人员到农户进一步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红网张家界6月7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欧爱琼)6月3日,张家界永定区卫生计生局精准扶贫组冒雨来到尹家溪镇立功桥村,深入农户,宣讲扶贫政策,与农户一对一交流和沟通,结合农户的基本情况和主要需求,再次商榷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让农户实现从“被扶贫帮困”到“能自立发展”的转换。

  永定区尹家溪镇立功桥村、罗塔坪乡槟榔坪村是卫生计生局2017年精准扶贫点,为达到精准脱贫的目的,该局两个精准扶贫小组做到了“四实”,即“走访实、措施实、帮扶实、效果实”。

  走访实。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做到了身到、心到、行到,准确了解掌握贫困户的真实情况,结合贫困户的各自实际,看清找准贫困特征、深入分析致贫原因、找出了贫困关节点,有的放矢开展帮扶工作。

  措施实。与农户和村组干部多次沟通协调、分析研判,帮助农户脱贫的措施、思路、办法等要符合联系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实际,具有可操作性,而不是花拳绣腿、好高骛远、好大喜空。

  帮扶实。时刻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发展状况,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了解掌握、及时帮助解决,对于发展中的需求尽力给予协调帮助,扶持农户稳步发展,最终脱贫致富,并且抓好帮扶成果巩固工作。

  效果实。通过一系列扶贫攻坚措施的实施,推动了本村经济明显发展,已经脱贫的农户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真正实现了贫困农户去穷病、拔穷根、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7/420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