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治便秘误食偏方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消“肠癌”疑虑

来源:红网 作者:莫德民 编辑:曼曼 2017-06-08 14: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8日讯(通讯员 莫德民)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住院部新住进了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老人因便秘而误食偏方患了消化性溃疡出血,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此前,老人因便秘急于治疗,结果误信偏方,听人说喝煮番泻叶泡水可以通肠,于是喝了一天的番泻叶泡水,没想到,喝完后就引发了便血,老人绝望地认为自己得了肠癌,他的儿女立即送他紧急送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求医。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副主任医师余仁贵接诊了老人,他告诉老人他只是消化性溃疡出血,因为食用了不健康的食物导致的,老人这才放下心来。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副主任医师余仁贵表示,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症状,特别是老年人便秘的现象越来越多,随着年龄的增大,肠胃功能下降蠕动缓慢,食物消化不好变硬堵塞肠道,加上肛门收缩能力下降导致排便困难。得了便秘以后,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以防误食了不合适的食物导致新的病情。

  导致消化性溃疡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余仁贵医师提醒市民,鲜红色的血便一方面可能是距离肛门近的下消化道出血是鲜红,还有就是上消化道大量出血导致的鲜血,如果是少量上消化道出血多数是深色的血便。像宋大爷这样服用大量番泻叶,则会引起药物性的胃肠损伤,很容易诱发消化道出血,因为番泻叶是一种刺激性泻药,属于猛药,服用后有时可致腹痛,呕吐或使原有的肠部炎症加重。

  此外,导致消化性溃疡出血的原因除了药物因素,还与环境因素、食物因素、心理精神因素、应激因素有关。预防便秘,应从改变生活习惯入手,适当运动,多喝水,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刺激肠道蠕动,如果时间过长,或有异常情况,一定要找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恢复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莫德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8/420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