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斗笠山镇健康一体机集中“上岗” 群众体检不出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寿中 张治国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08 19: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现场

数据传输

  红网娄底6月8日讯(李寿中 张治国)“现在家门口有了‘体检中心’,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很方便!”近日,涟源市斗笠山镇香花村火箭组69岁刘阳春又来到村卫生室,进行一年一度的65岁以上老人及慢性病健康体检,只见乡村医生刘建响在健康一体机上轻按几个键,血压、血氧、血糖、体温、心电图等几个检查项目指标,在短短数分钟就由一体机自动生成体检报告,鼠标一点即上传至农卫系统,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体检数据分析。

  香花村1264人,65岁以上老年人158人,往年体检,原有体检设备陈旧、自动化,信息化程度不高,检查时间比较长,一个老人体检下来,没有20几分钟是拿不下来的。一天检查一下,10多个医生服务,也只能体检40到60个对象,老年人体检过程中普遍反应等待时间较长,群众反响较大。

  斗笠山镇卫生院院长刘斌同志带领医院一班人,把群众反映的情况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夯实公共卫生服务基础的突破点。敢为人先,果断决策将配置到村卫生室的7台健康一体机,集中统一使用,投入到为群众健康体检中,为村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免费健康检查。

  香花村老年人体检,就是通过调配周边金铃村、石坝村3台健康一体机集中“上岗”,8名医务人员、乡村医生半天时间服务群众85名,极大的提高了服务效率,群众的等待时间缩短了,一切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卫计服务理念才得到了真正地体现。

  香花村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大爷拉住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妹子,辛苦你了!你们把检查送到了家里,还不要钱,这把年纪了,还是头一回看到,感谢党、感谢国家,我还要再活五十年唉。”在场的几名老人纷纷劲点头,夸奖国家政策好,争先恐后参加体检。

  斗笠山镇卫生院,为确保健康一体机项目顺利实施,制定《健康一体机服务管理实施方案》,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规范使用。通过加强培训,定期督查,跟踪协调,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提高使用率。据统计,自使用健康一体机以来,斗笠山镇共为680余名群众免费进行了健康体检,受到老百姓高度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寿中 张治国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8/420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