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启动国家心血管病筛查与干预

来源:红网 作者:章枝柳 编辑:曼曼 2017-06-09 08: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6月9日讯(通讯员 章枝柳)日前,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医院体检中心率先对岳阳楼区的300多名心血管疾病高危患者,进行了免费筛查、健康指导及综合干预,同时将相关数据资料上传到国家心血管中心进行科学研究。

  心脑血管疾病是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最严重的疾病之一,我国每年有近300万人死于该疾病,首次脑中风发病者约30%死亡,70%的生存者遗留偏瘫、失语等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残疾,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沉重负担。为进一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和死亡率,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启动了重大民生工程——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

  岳阳市二医院承接该项目后,相关心血管患者可免费接受快速血脂、血糖检测,肺功能检测,尿常规,身高、体重、血压测量,获得初步心血管疾病调查及健康状况评价。若被认定属于“心血管病高危可疑对象”,还将进一步接受详细心血管健康状况调查及心电图、心脏超声和颈动脉超声检查等。根据检查结果,医院专家会给出明确的诊断和有针对性的综合干预建议,提供健康指导,并持续进行短期和长期随访,从而有效地降低受检人群中风及心血管病的发病风险,提高其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章枝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9/420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