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医院应急勤演练 偶遇火灾显身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杨 梁师孔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06-09 09: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宜章县中医医院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红网郴州6月9日讯(通讯员 张杨 梁师孔 黄桂山)6月8日,郴州宜章县城的笑贝笑妈母婴乐坊店主专程前往宜章县中医医院,向医院肛肠科主任谢建华、医生黄耀宗和医院保卫科干事刘涛送来感恩锦旗“大火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

  事情的源由得从5月31日说起,当日上午9时许,谢建华、黄宗耀上班时,听到“快来救火”的呼救声。他俩急忙跑出来,发现隔壁的笑贝笑妈母婴店店内浓烟滚滚,几名店员在忙于泼水灭火但无济于事。

  谢建华和黄宗耀当机立断,迅速返回医院提取灭火器。当时,火苗窜起1米多高,商店收银台及一些婴儿衣物已经完全燃烧起来,熊熊大火四处乱窜。两人毫不畏惧展开灭火。闻讯而来的刘涛快速加入灭火队伍,在三人的齐心协力扑救下,大火终被扑灭。

  店主握住谢建华双手,万分感激:“谢谢你们,不是你们及时相救,店子就会烧没了。你们不仅帮了我们,更是救了整栋楼的大家!”谢建华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还得归功于我们中医院平时定期举办的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使我们每一位职工都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火灾处置能力,才能使当天的灭火扑救如此顺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杨 梁师孔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9/420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