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当心夏季贪凉诱发肛疾

来源:红网 作者:骁秦淮 编辑:曼曼 2017-06-09 10: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9日讯(通讯员 骁秦淮)盛夏悄然而至,长沙天气一天比一天炎热,各种冷饮成为了许多人的夏日良伴。“就是前两天在橘子洲散了会步,口渴的不行,喝了瓶冰汽水,还吃了两个甜筒,直接导致腹泻了三天,结果诱发了之前的痔疮,没有及时去医院治疗,内痔严重脱落,肛周开始流脓,真是自己找罪受。”市民刘女士因贪凉引发了肛肠疾病,疼痛难忍,她住进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受治疗。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副主任医师杨思娥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冷饮虽好,但极容易影响健康。当大量冷饮进入体内,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对消化道产生巨大的刺激。且夏季的冷饮、冰啤酒、冰西瓜等在冰箱存放时间较长,冰箱内部可形成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保存食物的同时,容易滋生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如沙门氏菌、副溶血性弧菌、葡萄球菌等。如果细菌的毒性大,那么很少数量的细菌就能致病。对于毒性小的细菌,细菌的数量过于庞大,也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这些细菌滋生的食物一旦进入到患者的胃肠内,形成冷刺激,导致结肠黏膜出血、水肿等改变,从而引发了腹泻腹痛,引发各类肛肠疾病及并发症。

  夏日如引用饮品宜清凉忌过冷;饮品忌种类太杂,饮料相互交叉;忌大汗后暴饮,大汗之后暴饮;忌剧烈运动后食用;忌饭前或饭后马上饮用及喝完热饮后马上食冷饮;忌不卫生及不新鲜的冷饮。冷食多为高糖分、高脂肪的食品、不易消化。更不可以冷食代替日常饮食。

  夏季如何预防贪凉引发肛肠疾病?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副主任医师杨思娥表示:

  一、注意饮食。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西瓜、香蕉、番茄等都有润肠的作用。要多喝水,夏天炎热,出汗较多,应注意补充盐分,每天可喝一杯加盐的白开水。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芥末、姜等。注意饮食卫生,勿吃变质食物。

  二、注意清洁。夏季炎热容易出汗,更应养成爱清洁的习惯,保持局部清洁干爽。排便后及睡前要用温水清洁会阴及肛门,经常更换内衣,内裤宜用薄而柔软的棉布制品。

  三、养成运动好习惯。养成每天早上定时排便的习惯,早起后喝一杯温开水,以刺激胃肠道蠕动。特别是在有便意时不能强忍,排便时不要看书看报、久蹲不起,或者过分使劲用力。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是一家全国连锁的专科医院,坚持“专家立院,疗效第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办院方针,环境优雅,设备先进,并针对患者的需求,率先推出了“男女分诊”“夜门诊”等特色服务,有疾病或问诊需求的市民,可以全天24小时通过长沙东大医院微信公众号、网络在线咨询或拨打0731-88282120预约挂号。

来源:红网

作者:骁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9/420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