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湖南公立医疗机构健康体检总人数超6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罗志水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10 15: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湖湘健康体检产业发展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体检产业分会2017年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罗志水)6月10日,第四届湖湘健康体检产业发展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体检产业分会2017年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教授,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黎志宏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体检产业分会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王伟主任作了《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体检产业分会工作报告》。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伍劲健主持大会开幕式。

  李桂源指出,健康体检是健康服务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湖南县级以上综合公立医院、民营健康体检(健康管理)专业机构积极拓展健康体检、健康管理业务,全省医疗机构健康管理(健康体检)服务产业快速发展。据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测算,2016年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健康体检(健康管理)总人数602.8万,业务总收入达24.8 亿元,全省民营健康体检(健康管理)机构体检总人数129.33万人,业务总收入达3.88亿元。健康管理服务产业的发展,在全民健康管理尤其是慢性病防控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桂源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体检产业分会成立三年多来,在诸多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李桂源要求,全体会员把此次会议作为前进道路上的一座加油站,努力建设好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体检产业分会这一行业平台。开幕式后,李桂源做了《我省健康服务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专题讲座。

  论坛大会上,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西京医院、武汉同济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做了学术报告。湘潭市中心医院、石门县人民医院介绍了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工作经验。有关企业的专家及技术人员介绍了健康管理技术进展。

  会后,全体会议代表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了实地学习考察。

  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健康管理(健康体检)中心、各健康管理机构及其他省份的专家和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体检产业分会的会员约400人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罗志水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10/420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