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者仁心没有国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袁云才 编辑:曼曼 2017-06-12 09: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袁云才

  到异国他乡度假,当看到黑人男子因溺水而命悬一线时,来自长沙市第一医院的医生潘凯华二话不说,立即出手相救,从死神手里抢回一条命。这是一场医德与医技完美结合的急救,为雷锋的家乡长沙又增添了一抹动人的色彩。

  多年来,在长沙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外地患者遇到的暖心医生并不少。有路遇溺水者救人不留名的年轻医生;有为获得最佳视野,跪地做手术的六旬医生;还有脚打石膏、身穿铅衣为患者进行手术的“轻伤不下火线”的医生……近年来飞机紧急备降长沙抢救病重旅客的新闻,也多次见诸报端,长沙医务工作者的热心和敬业,备受称赞。此次,潘凯华医生更是将长沙人的古道热肠带到了泰国,虽然是度假,但救死扶伤的那颗心绝不“放假”,这无疑是“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的又一次升华。

  古人云,“医者,仁也”。这个仁,就是心中始终充满爱,不管是在本地还是外地,不论对熟人还是对陌生人。可以说,仁心是医德的起点,是文明的化身。“我是医生,让我试试!”潘医生这句简单的话语,诠释了一位医者可贵的仁心和果敢的担当,即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危急情况下,都不忘自己的使命之所在。这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值得所有的医务工作者学习。须知,不忘使命,方成良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袁云才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