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孩政策后高龄产妇达六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王洁 李文 王铭杰 编辑:曼曼 2017-06-12 09: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6月9日讯 今天,湖南省新生儿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并挂靠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将进一步规范全省新生儿救治水平的同质化,提升全省新生儿临床医疗质量。湘雅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岳少杰教授当选中心主任,余小河副教授当选委员,王铭杰医师当选秘书。

  据了解,随着我国“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每年将新增250万名新生儿,而60%的孕产妇属于高龄产妇,危重新生儿出生率将升高,做好新生儿医疗工作的重要性更为突出。湖南省新生儿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将积极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开展新生儿医学质量控制工作、制定全省新生儿专业质量控制的指标体系和标准,进一步规范新生儿临床诊疗实践,积极组织全省新生儿科医生开展各种学术活动,指导各地医疗机构提高新生儿医学业务水平,促进全省新生儿医疗水平提升。

  “新生儿科的质量控制不仅仅局限于产后,更重要的是要延伸到产前和产中,通过发现新生儿典型性、普遍性的问题,从而追溯到孕产妇管理,才能真正提升新生儿医疗质量和水平。”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表示。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王洁 李文 王铭杰 实习生 郑琪琪 平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王洁 李文 王铭杰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