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智慧医疗暨村卫生室建设现场会在华容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姚松文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12 16: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岳阳6月12日讯(通讯员 姚松文)6月8日至9日,岳阳市智慧医疗暨村卫生室建设现场会在华容县召开。岳阳市卫生计生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卫计局局长,县卫计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参加。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三封寺镇莲花堰村卫生室建设、章华镇三河村卫生室建设和人民医院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情况。在现场会上,华容县卫计局作了工作经验介绍。岳阳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彭纲要充分肯定了华容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和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认为华容经验可以复制、具有操作性。

  华容县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主要是发挥华容县人民医院的平台建设、数据采集和数据共享的优势,全面展开对华容县人民医院与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业务协同,并构建一个集远程影像诊断中心、移动医疗APP、微信公众号、健康门户网站于一体的医疗卫生数据中心和信息化管理平台。目前,华容县智慧医疗试点工作已初步完成了信息化管理平台、区域影像中心、移动医疗APP和院内移动护理4项业务建设,已基本实现人民医院和治河渡卫生院的互联互通。

  村卫生室建设则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做到五统一。即统一命名、统一标准、统一制作上墙内容、统一配备设备、统一配备乡村医生。新建村卫生室建筑面积达到80-100平方米,设“四室一房”,即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公共卫生服务室和药房;按照乡聘村用,择优录用的原则,每所村卫生室均配备1-2名乡村医生。有效地实现了卫生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规范了农村医疗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姚松文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12/420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