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爱心小天使 助力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13 09: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无偿献血现场

  红网张家界6月13日讯(谭小林 李捷)6月10—11日,在“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的社会氛围,张家界中心血站作了精心筹备,在世界献血者日期间组织举办系列活动。在张家界市区爱心献血屋,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着黄马甲的少年儿童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忙着向过往的行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材料。

  身穿红马甲,手持宣传材料,满脸稚气,憨态可掬的小天使们,不时走到过往的行人面前,用他们那稚嫩的声音说到:“阿姨你好,献血可以救人,您能参加爱心献血吗?”……满满的正能量、一本正经的“劲儿”,吸引了众多人们的眼球。有的人冲孩子会心地笑笑,并接过材料认真研读;有的人俯下身子,关爱的摸摸孩子的小脸,说道:“好的,谢谢你,小朋友。”然后就径直走向献血屋……

  “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可以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正义之心,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爱的种子,这对孩子的成长是很有好处的。”现场孩子们的家长们表达了他们的共同的心声。

  无偿献血是指为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这就需要我们从小培养,从娃娃抓起。这样,我们的爱心公益事业才会有多层次的接力队伍,我们的爱心事业才会有源源不断的“活水”来,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和谐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13/420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