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伤”颈椎,考生刺痛难忍求医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于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13 10: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医生的建议下,小虢接受了针灸、拔罐等治疗,疼痛的症状很快得到了缓解。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通讯员 于笃)“哎呀!我的脖子”,小虢摸着自己的后颈部位大叫到。6月9号一早,起床后的小虢突然出现了头晕恶心,颈部刺痛的症状。

  18岁的小虢是位刚结束高考的考生,原本想在考试结束后能好好的睡一觉,结果今天一早竟被脖子痛醒了。“左右转动困难,稍微动一下都感觉脖子里像有针刺一样,非常不舒服”小虢描述道。小虢妈妈意识到可能是颈椎出了毛病,赶紧带着小虢来到了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

  通过医生检查诊断,小虢的脖子刺痛正是因为患上了颈椎病,除此之外,小虢还有严重的腰椎问题。在医生的建议下,小虢接受了针灸、拔罐等治疗,疼痛的症状很快得到了缓解。

  其实,像小虢这样的,考生患颈椎病、腰椎病的并非个例。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的滕建平主任介绍,每年高考这段时间都会有很多学生因为颈椎病、腰椎疾病前来就医、接受治疗。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高考下,学生全身心投入紧张的复习和考试准备中,久坐时间较长,颈椎基本上每天都处在高负荷的状态下,忽略了体育锻炼,使得脊柱的肌肉、韧带松弛,诱发了颈椎病、腰椎病等脊柱疾病。

  高考已经结束,紧张的学习告一段落。滕主任提醒广大学生,学习要劳逸结合,每学习一会儿要记得抽出一点时间来活动活动颈肩腰腿,最关键的还要避免不良的坐姿。学生平时也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游泳、羽毛球等有氧运动,这些在预防和治疗颈椎、腰椎病上都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于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13/420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