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中心血站举行采血操作大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邓远菊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14 09: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技能比武竞赛现场

  红网郴州6月14日讯(通讯员 邓远菊 黄桂山)近日,郴州市中心血站举办2017年采血操作大比武活动,旨在提高血站系统职工业务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强血液质量安全意识,40名工作人员参加技能比武竞赛。

  采血一线职工专业技术水平关系到血液质量第一道关口。郴州市中心血站始终坚持将职工“严格规范采血操作”摆在首要位置,将2017年列为“血液质量安全年”,严把职工采血各道关口,着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专业采血队伍,筑牢血液安全防线。

  在比武现场,物料准备、消毒穿刺、标本放置,每一个步骤都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评比;仪容仪表是否规范,进针角度是否合理,瓶盖摆放是否符合无菌操作,等等,评委紧扣每一个环节,紧盯每一个细节,严把采血操作质量关。

来源:红网

作者:邓远菊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14/420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